一堂叫幸福的課


我相信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一股神奇力量,有人會將其解釋被上天gifted的天賦。可能是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很會唱歌的好嗓子、能與陌生人對談如流的人格特質...等等,能夠在短短的人生中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是值得慶祝的,但能找到讓自己『感到幸福』的方法,那更是人生無比重要的事。

我是葉婷阡,因為小時候很肉所以家人從小叫我肉肉(對,就是牛肉雞肉豬肉鴨肉魚肉的那肉)。朋友們習慣叫我阿肉,學弟妹們叫我學姊,所以『阿肉學姊』就是這樣來的,也算是一份被gifted的禮物。我很幸運的在25歲時找到了自己的魔法,不只是我擅長的事,而是beyond that...我找到了能讓自己感到幸褔的方法,那就是我發現自己擁有能夠透過文字讓人感到溫暖及慰藉的力量,而我也總能為看到別人感動的樣子而感到幸福無比。

當然,人生不是每天都能開開心心、順順遂遂,很多時候我也會搞砸一些事、一不小心生活得太用力弄丟了自己的魔法。但很神奇的是,每當我能夠透過文字或是任何文字以外的形式幫助別人時,那種幸福感又會再次湧上心頭。
比如說完成一場有意義的演講、撰寫一篇對人有幫助的文章、真心誠意的傳一封訊息或一張卡片給一位失落的朋友、在路邊將衛生紙遞給正在嘔吐的陌生人、把夜市射氣球射到的點數送給一旁的小朋友,幫忙撿資源回收的叔叔撿回被大風吹落在馬路上的紙箱、牽著盲人奶奶走到項子裡的美容院、或是與路人們一起扶起不小心倒下的奶奶和她的摩托車...。
當我看到人們綻放笑容的那刻(或甚至是想像著他們接收到訊息的樣子),我就能再次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又找回了那個能夠用文字療癒別人的魔法。

一天晚上,當我帶著我們家狗狗在田邊散步時,走著走著我忽然領悟到內心一股很深的感受,那就是原來對我來說『幸福就是能接收別人的幫助,以及有能力去幫助別人』,那一刻我通然舒暢內、內心開心無比!也因此有了一個靈感在心底發芽,那就是分享『一堂叫幸福的課』。
我相信跟很多人比起來,“25年的人生” 可能還只是一冊很薄很薄的人生記錄,但我用盡全力生活的每一天已讓我經歷過的冒險可以串成一本厚厚的奇幻小說(同時穿插著短篇愛情故事)而且未完待續著。

我想,如果能用我擅長且喜愛的方式透過文字、透過演講讓更多人能在這一生中更認識自己、相信自己並且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法,那就是我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事,也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使命。

留言

熱門文章